医药卫生网 > 政策公告 > 正文

无偿献血 让世界持续跳动

2021-6-21 来源:医药卫生网

编者按:无偿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今年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河南各地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广大爱心人士主动无偿献血,宣传献血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营造了浓厚氛围。

12小时献血34.23万毫升

   本报讯 (记者卜俊成 实习记者安笑妍  通讯员苗 军)6月10日9时至21时,在郑州市举办的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无偿献血12小时不间断宣传活动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捐献34.23万毫升热血和319个治疗量血小板。
   在当天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28个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集体、13位200次以上无偿献血者代表和1位300次以上无偿献血者受到表彰。
   今年59岁,已经献血296次的杨予军就是受表彰者之一。从1998年至今,他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并带动周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他一家三口都是百次献血者,共捐献全血1.14万毫升和1267个治疗量血小板。
   “对我来说,无偿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杨予军说,作为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他走遍了郑州无偿献血采血点,并深入大中专院校、工业园区、企事业单位,宣传无偿献血知识。“作为献血者和志愿者,我们的目标就是献血救人。”杨予军说,他呼吁更多的人加入这个群体,用爱心温暖这个世界。
   据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介绍,郑州市千人口献血率已达到23.7‰,远远高于全国12‰的平均水平。2020年,河南省第8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郑州市连续12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
   活动当天,除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3辆献血车12小时不间断接受市民献血之外,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所有流动献血车,以及大学路献血屋、新密献血屋、登封献血屋、巩义献血屋、荥阳献血屋等同步开展活动。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赵曦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