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平桥区肖店乡卫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5-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余江涛)信阳市平桥区肖店乡卫生院5月6日向媒体介绍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平桥区肖店乡卫生院要求,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据介绍,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百年党史,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凝聚奋进力量,日前,肖店乡卫生院组织各党员以及党员积极分子们来到许世友将军故里新县田铺乡、新县鄂豫晥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以及位于罗山县铁铺镇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参观学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新县田铺大湾

2019年9月16日,总书记来到河南省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了解这里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乡村振兴等情况。

跟随习总书记的脚步,肖店乡卫生院全体党员第一站就来到了新县田铺大湾感受这里淳朴民风,雅致闲情。

     田铺大湾所在地田铺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代传奇将军许世友的出生地,也是许世友将军谢逝后的安息之地。许将军传奇的人生经历,忠国孝母的情怀为后人所敬仰每年来这里拜谒、观瞻的游客络绎不绝,而作为其家乡的田铺乡也由此远近闻名。

浓浓乡村景,依依红色情。田铺古村落,那些土坯墙,起脊房,竹篱笆,让人暂时忘记城市的喧嚣,感受难得的山水田园的宁静。这些土房子保存下来的是旧时的时光,是岁月残存的记忆,更是一种对先烈们的追思。

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

古色小镇的美丽让肖店乡卫生院全体党员不禁感概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带着崇高的敬意,大家又来到了新县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他们高举拳头,坚定革命志向,纷纷表示: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罗山何家冲

活动中,肖店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余江涛组织党员们来到罗山县铁铺镇的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纪念园。
   

何家冲村有26处红军遗址,这里是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1934年11月16日,红军先头部队在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的带领下,从这里出发吹响了长征的“集结号”。

在这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瞻仰革命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革命文物,详细了解红二十五军的发展历程,重温红二十五军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深刻感悟“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集体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在何家冲政治文化广场,余江涛带领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

   他们表示,重温长征精神,一方面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新”长征精神的意义。

    肖店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余江涛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今天,重温长征精神,就是要走好新的长征路,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