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来海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健康讲座

2021-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杨曼倡导孝老爱亲,共建和谐家园4月14日下午,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志愿服务队组织10余名志愿者,走进海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义诊及春季健康养生讲座

 

漯河市幸福沙澧社区服务中心是以漯河市民政局为主管单位、在漯河市妇联指导下的民办非企业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漯河三铭吾公益中心关爱特殊家庭“三社联动”专业+本土化服务联盟单位之一,主要开展社区互助养老、空巢留守老人关爱志愿服务、父母课堂等多项服务。

 

针对养老中心活动人员为老年人这一现状,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志愿服务队针对服务对象特点,专题设计服务内容,开展老年人的营养膳食,老年人的日常保健和养生等志愿服务项目。

 

此次活动,漯河市妇幼保健院(市三院)营养科主任卢慧娟讲授老年人膳食指南的要点和操作指导,为大家带来营养膳食方面的健康养生常识。活动中,医护志愿者团队还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义诊活动最后,神经内科医生王晶晶带领大家做趣味生动的手指保健操,有助于防范脑萎缩,预防老年痴呆,锻炼老年人的大脑和心脏。

 

此次活动弘扬了尊老爱老的文化传统,加大和推动了院志愿者、社会志愿者社区的相互合作,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为老年人健康进行科学指导,为养老服务建设奉献医者力量。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