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召开2021年全市疾控(应急)工作会暨预防接种门诊“三提升”活动总结会议

2021-4-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4月15日,漯河市卫健委召开全市疾控(应急)工作会暨预防接种门诊“三提升”活动总结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疾控工作会议、疾控中心主任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对全市预防接种门诊“三提升”活动进行总结表彰,安排部署2021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

 

漯河市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股股长、艾防办主任、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各功能区卫健办主任,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舞阳县人民政府调研员刘东申致辞并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漯河市疾控中心主任李业武传达了上级部门有关会议精神并分析通报了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魏祖利通报了全市预防接种门诊“三提升”活动考评结果,市传染病医院院长郭聚生宣读了2020年度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工作及“三提升”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表彰。漯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于新建到会并讲话。

 

据介绍,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漯河市疾控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疾控精神,迅速响应、科学应对、防控有力、成绩突出。在疫情信息管理和疫情研判、流行病学调查、消毒保障、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科普宣传和社会指导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主力军作用。漯河市卫健委疾病控制科(应急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召陵区疾控中心等集体,分别被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7名疾控工作者分别荣获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漯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市、县区疾控中心全部荣获表彰,疫情防控成效获得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这充分印证了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疾控人的初心使命,展示了疾控人的硬核担当!

 

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市疾控系统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赶进度,疾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亮点频现。“三提升”活动成效显著,使得接种门诊这一疾控工作中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能代表疾控工作形象的场所发生了“质”的改变,软硬件环境水平、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预防接种门诊的社会形象得到明显提升艾滋病防控工作形式不断创新,开展了全市“艾滋病宣传检测进乡村巡回展演”等系列宣教活动。结核病防治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考评指标位列全省前列。严重精神障碍管理工作持续深化,多项指标全省领先。慢病防治工作取得新突破,先后荣膺“河南省慢病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死因监测工作先进集体”等表彰。卫生应急工作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的实战考验,组织队伍进一步健全,预案体系进一步完善,通过应急演练和应急处置进一步锻炼了队伍,应急保障水平得到了持续提升。

 

对于2021年度的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于新建指出,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克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业务推进不平衡、工作能力有待提升等困难和不足,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他要求,一是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平稳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是深化疾控体系改革与发展,以疾病监测和信息化建设为突破口,继续强化疾控能力建设。三是继续做好免疫规划和艾滋病等其他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进重大慢性病防治工作。四是持续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管理机构,加强培训和演练,完善预案体系和突发事件信息管理。五是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持续推进“三不”教育,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市疾控和卫生应急工作者要拿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勇气、魄力和决心,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党组的正确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工作部署,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为全市人民健康事业再建新功,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