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患者去世,家属却送锦旗感谢医生

2021-4-1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张治平 通讯员 董文洲

 

医生看病,患者好了赠送锦旗表达谢意,这在医院是常有的事情。但患者去世了,家属还给医生送锦旗表示感谢的情况却不多见。

4月9日,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就收到了这样一面特殊的锦旗。送锦旗的是3月9日在院住院不足一天,后转至安阳市某医院治疗无效后,回家3天离世的一位老人的家属。

 

一次看病结缘

4月9日,院领导先惊喜后震惊。“老人的丧事都办好了,我们今天是特地来感谢你们医院内二科(原来在内一科)医生李兴刚的。”患者家属如是说。

患者的子女表示,虽然最终没能挽留住父亲的生命,但是父亲两次来五院住院期间,李医生认病准确、良心治疗、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人品极佳,对此深表谢意。

原来:患者人郭某某,林州市横水镇东下洹人,2020年10月18日因脑梗塞、肺炎住进林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内一科治疗。住院期间,住院医生李兴刚详细问诊、细心诊断,不该做的检查不检查;精心治疗、良心处方,不该用的药绝不用;诊断准确、服务优良,让病人放心方便。患者住院10天,于2020年10月27日好转出院。从此,患者及家属就与李医生建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亲情关系。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3月9日,患者又以下肢疼痛来院就医。经李医生会诊,诊断为下肢动脉血栓,随即建议患者转至安阳治疗。在安阳住院期间,因喂食不当导致吸入性肺炎住进重症监护室10天不见好转出院,回家后李兴刚医生还亲自到家为其继续诊治,直至去世。

“五医院能有像李兴刚这样的好医生,是你们医院之幸,是林州百姓之福!”老人儿子吐露出心中积淀许久的心声。

这面特殊的锦旗是一份贵重的礼物,传递的不仅是患者家属的感激之情,又是医生给予患倾情服务的最好证明,更是对医院服务品质的认可。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