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郑州召开中药行业高级专家座谈会

2021-4-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李爱军)4月9日,郑州中药行业发展高级别专家座谈会在黄河饭店举行,座谈会围绕郑州中药历史资源、中药种植、炮制加工、流通商贸等展开讨论。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郑州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魏益红、郑州市人社局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郜炳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膏药协会会长李现杰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对郑州中医药事业进行精准把脉、对症下药、开出良方的有力举措。全国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侯士良教授指出,郑州是悠久中药文化重要的发源地之一,中药行业是中医药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是重中之重。大力发展郑州的中医中药行业,把郑州的中药行业推向新的高度。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纪宝玉就郑州的地理位置和道地药材的发展机遇、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模式和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和交流。

     

最后,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指出,郑州要围绕中医药发展和为人民身体健康做贡献。一要借“十四五”规划,立足河南、立足郑州做我国中医药重要基地建设,筹备成立中药行业协会。二是成立后,要充分发挥协会桥梁作用,努力尽职尽责,承担政府有关职能部门推广项目,积极培养中药人才,为中药技术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做贡献。三是强化协会活动,树立服务理念,增强会员的凝聚力,促进中药事业发展。四是遵守法规,为规范我市中药行业的标准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发挥职能作用。五是引进来、走出去,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积极学习国内先进地区中药发展经验,给政府提出合理建议,为会员提供发展思路。

     据了解,此次中药行业座谈会应邀来自河南省药品监督局、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药材公司、郑州现杰中医药研究院、郑州广安中医院、郑州宝众堂医药公司等业内专家20余人进行座谈。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