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洛八办”里感悟初心力量

2021-4-1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高鸽)近日,洛阳市中心医院组织党员干部到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以下简称洛八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实践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力量。

洛八办是为了纪念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而以其旧址为依托成立的一座革命纪念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倡议下,国共两党实现第二次合作,建立了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自1938年10月建立,到1942年2月撤离3年多时间里 “洛八办”在连接延安与华北、华中等根据地的交通,掩护帮助地方党组织及统战等方面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少奇、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多次到此指导和部署工作。

当日下午,在洛八办宣誓墙下,全体党员肃立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的举起右手,在院党委书记朱宏轩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铮铮有力,表达了共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志们逐一参观了革命事迹展室和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时期的部分展品,聆听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亲身感受革命岁月里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岁月里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朱宏轩为大家做了题为《团结 紧张 严肃 活泼 传承党内政治生活好风尚》专题党课。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伊敏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拼搏,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呵护群众健康,为健康洛阳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努力奋斗。

洛阳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李树龙、王慧睿、蔡华章、闫宏宪及总支书记、职能科室负责人等40余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实践活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