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举办“学党史、促发展,强化疫情防控、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专题讲座

2021-4-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记者从漯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漯河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4月8日上午,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在市中心医院举办“学党史、促发展,强化疫情防控、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专题讲座

 

漯河卫生健康委全体班子成员,委机关各科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委(办)主任、分管副职,县区级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市直各医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爱卫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综合执法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市中心血站站长、分管副站长等现场聆听。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所长高建民教授以《中国卫生体系及基层卫生服务》为题,从中国卫生体系、基层卫生服务、卫生体系改革三个方面,以清晰的讲课思路、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向在场人员做了一场生动鲜活、十分精彩的讲座。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对卫健系统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完善四位一体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作用。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曹江涛在主持讲座时围绕“初心、使命、方向和措施”与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三项要求:

 

要不忘初心。人类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促进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改善是全市卫健人的初心。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个部门都不能忘记这个初心。

 

要牢记使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是各个系统每个人的认真付出、高度负责得来的。要按照习总书记有关卫生健康工作要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切实担负起卫健人应该担负的使命。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医院发展、促进单位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越是顶级的专家和医生,求知欲望越强烈,做老百姓信任的医生必须认真学习、经常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

 

要明确方向和措施。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大方向已经明确,每一位卫健事业工作者都要朝着这个方向、这个战略目标去努力、去调整。要认真思考各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定位、目前存在问题,不断提高医疗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委机关要带头做服务型机关,服务医院发展、服务医生成长、服务群众诊疗和健康。卫健系统干部要以健康的身体,向社会展现卫健系统良好的健康形象。要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让卫健工作有尊重、有保障、有激励。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