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收看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2-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李东海)2月25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组织全院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集中收看,业务部门以科室为单位组织收看,医院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也在帮扶地平舆县万冢镇参加收看。

上午10时30分,表彰大会开始,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奖章、证书、奖牌。中央领导同志为受表彰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驻马店市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泌阳县扶贫办等四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以及邵奉公、张全收、原玉荣、代红艳、王铁珍等六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

近年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深入平舆县万冢镇牛庄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医院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院长付继勇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王复昆具体负责帮扶工作,班子成员经常到帮扶村专题调查,走访研究,精准施策。全院84名科级干部实现了入村一对一帮扶。医院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两名工作队员一起长期生活在牛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并为他们提供了相应的政治待遇和生活补贴,保证驻村工作队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之中。

帮扶人员在入村入户结对帮扶的同时,积极学习扶贫政策,主动到被帮扶对象家中,嘘寒问暖,了解情况,送去食品、衣物、棉被等生活用品;有的根据农户家庭成员生病等具体请况,及时送来药物进行救治;有的针对农户致贫原因出主意,想办法,积极协调解决。医院发挥自身优势,多次在平舆县、万冢镇和牛庄村开展义诊宣传,免费送医送药、捐款捐助数十万元,配置电脑、打印机改善村两委办公和居民生活条件;帮助牛庄村建立了规范化卫生室,送来消毒柜、输液椅、药品柜、出诊箱、血压计等物品及基础医疗装备,解决了牛庄村民就医难问题。

在村两委、医院驻村工作队和医院帮扶人的共同努力下,牛庄提前实现脱贫目标,荣获了平舆县“脱贫攻坚工作先进村(居)委”奖和“县级文明村(社区)”称号。医院驻村第一书记董步堂、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王建伟获得了平舆县“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

收看结束后,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总书记重托,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继续奋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