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抗癌360度 > 正文

河南省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汇报暨审核会

2021-2-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近日河南省肿瘤医院召开2021年度预算编制汇报暨审核会。全院28个预算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汇报部室职能、目标、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的目标、衡量指标、目标值、行动方案、预算编制情况

2021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公立医院全面预算管理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对公立医院开展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建立全面预算管理制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该院自2010年以来开展全面预算管理,作为向科学管理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在OMC(目标、管理、协同)管理思维引领下,灵活运用战略地图、平衡计分卡、全面预算管理等管理工具,科学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度,院预算编制发生三点变化:一是进一步明确归口管理事项。将综合目标奖和文明奖的预算由归口部门编制。二是支出分类编制。引导科室按照固定类、变动类和酌量类不同支出类型分别采用固定预算法、变动预算法、零基预算法进行编制。三是预算初审更加细致。成立预算编制辅导小组,对预算编制单元进行辅导、督导、初审,提高了职能部门的素养和技能。

下一步,该院将围绕重点工作,各部门协同联动,各项工作统筹规划,各项目相互支撑,实现医院高效运营。

(庞红卫 常榕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