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洛阳市中心医院“方舱CT”正式投用

2021-2-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高鸽  杨奇奇为进一步完善发热患者闭环式管理,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量和效率,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科室的通力协作下,近日,洛阳市中心医院“方舱CT”正式投入使用。

“方舱CT”紧邻院发热门诊,采用类负压分体式厢体设计,患者与医务人员双通道,设置专业紫外线消毒装置,并融合医疗业内先进的60kV低剂量技术,搭载智能辅助筛查系统“AI”和智能影像云平台远程会诊,无论是对成人还是婴幼儿均可提供安全可靠的检查方案。

在这里,医务人员可在扫描间通过远程操作,对发热、疑似新冠患者进行独立影像检查,并实时完成数据传输图像,实现即扫即阅。患者检査后可立即进行空气消毒,确保患者专机、隔室检查及一人一消杀、终末消毒措施落实到位。类负压的设计可有效防止污染空气向室外扩散,保护周边环境安全,有效降低院内感染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密防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