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洛阳白香药:传承中医文化 守护国民健康
】【关闭 2021/2/24 16:09:0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健康是美好生活的基本条件,直接决定着人们的生活质量,人民健康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全民的健康状况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健康中国”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课题中应有之义,党和政府也顺应了时代发展大势、顺应民情民意,提出了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建设“健康中国”这一利国利民之提议。在此背景下,中医作为中华民族传承五千年至今的文化瑰宝,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历经数千年之沧桑,是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并以显著的疗效、浓郁的民族特色、独特的诊疗方法、系统的理论体系、浩瀚的文献史料,屹立于世界医学之林,成为人类医学宝库的重大财富。中医药与现代医药共同构筑了我国的卫生事业,让中国医药卫生事业拥有了独具一格的特色和优势。

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以来,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河南王自谦白香药中医药研究所就是其中的代表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企业创始人王自谦老先生则是六代祖传中医,一辈子兢兢业业,致力于围绕中草药及中医药治疗配方的应用与研究。目前,已成功研制开发出多种产品,如:白香药通络酊喷剂、白香药烧伤喷剂、白香药正骨喷剂、白香药断骨肚脐贴、白香药起骨丹、白香药自动上骨丸等,白香药肽脉通、白香药肽真八宝减肥茶对于预防和缓解各类症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另外正在申请专利白香药平癌丹。

河南白香药自然疗法调理馆发明了新的诊癌法,比摸脉看病快十几倍,此法即四看三按一摸法即能看到肝肾胆那里有结石。治癌瘤自然法如下:1、象数正能量法和反射法结合起来,也即五行生克法,通过唸调五脏使病好起来;2、营养调理法;3、中西医结合法,有各种癌病肚脐贴,如食官癌有白香药化滞丹十几天能吃饭;4、白香药经络刮痧法;5、把白香药喂蜜蜂作膏外贴能缓解疼痛;6、白香药肽胆康和白香药肾结石茶。

没有医学研究,就没有全民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企业在创始人王自谦老先生的带领下,以研究生命健康、攻克人类顽疾、弘扬博爱精神、造福天下人民为核心宗旨,将人民健康高于一切为指导思想,坚守务实求真、不图虚名、以人为本、以草治本为基本原则;确立沿着健康大道漫步为理念。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瞄准人民健康需求,开发出了远红外治疗贴、筋骨疼痛贴、养肾贴、肚脐贴、等众多健康养生产品,取得了一系列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的成果。

其中,白香药是研究所的核心产品,也是王自谦老先生的祖传秘方。白香药采用传统中草药验方结合现代先进医学技术精心配伍而成,对外伤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它用途广泛,在生活、医学、军事等都有着极大的应用价值。目前,白香药已被列入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王自谦老先生也是白香药唯一代表性传承人。王老先生年事已高,大半辈子从事医学研究工作,因此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希望寻找有志于传统医学领域的有志之士,共同开发白香药产业的巨大市场,把这项利国利民的产业让更多人群受益,同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使各国友人一起感受传统中医的文化魅力。

2017年,王自谦联合业内人士在河南洛阳召开《白香药》传承与发展座谈会,河南省劳动模范、中医专家孟须等人参加,座谈会就白香药的传承与发展作了相关探讨,为白香药的推广之路奠定了基础。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正常生活,也打乱了各行各业的发展步伐,给人民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伤害,如何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成为了摆在人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在此危难之时,王自谦老先生凭借着多年来的中医药理念,带领王自谦白香药中医药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对疫情防治进行科研攻关,并取得了显著成果,目前正准备完善相关产品,把成果无偿贡献给抗疫前线,体现出他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爱国情怀。疫情当前,正是有王自谦先生这样的爱国人士的鼎力支持,防控工作才会日益完善,也因此保卫了人民的身体健康。

生命是根,健康是本,生命健康是根本。健康是人类生存的永恒话题,河南王自谦白香药中医药研究所在王自谦老先生的带领下,将一如既往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勇担时代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始终把推动和促进大众健康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企业将遵循中医药理念传统,勇于创新,切实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不忘宗旨,牢记理念,矢志为全民达到小康体质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