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六措并举认真做好2021年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入网工作

2021-1-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奖励扶助制度是国家、省市针对计划生育家庭实施的一项重要惠民政策性制度,落实好这项制度具有很强的政策性、程序性和工作规范,针对新时期符合条件及年龄对象人数多,工作量大;新年度国网关网提前,时间紧;上传信息使用新程序,技术难度大;乡镇及村居管理员更换普遍,业务生等诸多新情况,为了认真扎实做好2021年度的独生子女、双女户和特别扶助的奖扶工作,泌阳县卫健体委及早计划着手,六措并举扎实确认,及时顺利完成了入网工作。

(图一、入户调查走访)

一是加强对资格确认工作的保障措施。首先是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委党组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中层领导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人员、经费、车辆等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保障。

二是加强防疫工作。在走访确认过程中,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做到防疫、工作两不误。采取灵活务实的工作方式,既完成了工作任务又不违背疫情防控要求。

三是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工作人员经过培训后,熟悉了各个时期的计划生育政策及法律法规。认真核查申请对象的婚烟、生育等家庭状况,做到准确确认、及时确认。

四是严格确认工作程序。认真履行职责、明确责任,按照奖扶制度规定的程序,依法有序地开展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准确、及时将奖扶对象信息进行上报和系统录入。

五是做好质量自査和复查工作。在由村(居)委首先上报的同时,认真进行调查核实,再由各乡镇(街道办)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反复核对验证后报县卫健体委,县卫健体委再择时抽调44名业务骨干,组成11个调查小组,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或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带队。进村入户,对全县上报的418名农村、178名城镇和21名特别扶助对象见面及深入调查走访。确认工作结束后,再录入管理系统网。

(图二、认真核对入网)

六是严明组织纪律。县纪委监委和县卫健体委纪检监察室及各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随时关注三项奖特扶上报工作中的真实性和廉洁自律工作。以经发现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努力致使不想虚、不敢假。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