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一位医务工作者家属的感受和呼吁

2021-1-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许智国

我是孟津县人民医院的一名职工家属。

经常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对于这句话,我是深有感触的。医务工作者的辛苦和付出,我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没有一个正常休息时间,更不要说什么节假日、公休假之类。

记得三年前的那个夏天,一位当医生的同学发过这样一个朋友圈----“孩子上了三年幼儿园,我未曾接送过,今天是他的毕业典礼,我一定要来见证他的成长……”。仔细回想,确实是这么回事,我们两家的小孩儿都在一所幼儿园,我却几乎没有见过她接送过孩子,还有其他的几个做医护的朋友,似乎也没怎么见过他们接送孩子上学,是他们不想接送孩子吗?肯定不是,因为他们的岗位和职责,在有些时间里,不能像其他人一样陪伴家人。

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家属的我更加切身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的不容易,除了倍增的工作量,各类风险也在不断攀升,虽然穿着防护服,但是其中的苦楚或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吧。即使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我从未听到过在医院检验科工作的爱人程海莉抱怨,更多的是经常听到她和同事们讨论如何把工作做好。

有时候,在一些新闻上看到有的人对于新冠的检测不配合的情况,有的人对于自身的一些情况瞒报,甚至是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当真是让人心寒,在无情的病毒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主动配合进行疫情防控,配合相关的检查、检测,为了自身的安全和健康,也是对社会、对他人的负责。在疫情防控和检查检测时,难免会给个人带来一些不便,或需要登记个人信息,或需要进行检测,或是需要隔离观察,多一些耐心和支持,多一些对基层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理解,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返乡的人也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的工作量也在增加,在这里,我想对我的爱人说:“你安心的在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你和同事们守护‘大家’,我会守护好我们的‘小家’”。我相信,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的家属跟我的想法一样,都会以实际行动默默的支持着他们坚守在医护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

尽管病毒无情,人间有大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艰巨,在此,也希望每一个人,在与疫情防控工作者和医护人员接触时,多一些支持,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多一份信任我们众志成城,必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明媚的春天。

(文字整理 刘永胜 姚伟旗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