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马雷)1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县领导吴海燕、贾发生、刘秋玲、李涛及20个乡镇、25个县直相关单位、县直4家医院及23家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等,在县网通公司收听收看了会议。

全国、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吴海燕现场召开会议,针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扛牢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地做好冬春季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针对当前存在的思想重视不到位、重点场所管控不到位、宣传教育不到位、重点人群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对于以上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严格排查,查漏洞、查隐患,抓整改、抓落实。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宁可前期吃点苦、受点累,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也不能在疫情来临时仓促应对。

会议要求,要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每天要对疫情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召集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加强对各乡镇、各单位的指导,该调度的调度,该安排的安排,该信息发布的信息发布,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要切实负好排查责任。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必须报告。特别要高度重视境外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从即日起要开展一次彻底的大排查。要利用村头大喇叭、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的生活习惯。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要落实好“四方责任”。各个单位要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事。特别是针对企业,产业集聚区要发挥作用,做好返睢员工的监管。

会议强调,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各乡镇、各单位都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党员干部要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不留死角、不出纰漏的工作闭环,将疫情防控网越织越密。要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不要做无用功,不要搞形式主义,也不要搞官僚主义。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加强监管与督导,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