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感动!杨先生红包送不出去送锦旗

2021-1-1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杜如红 宁建鹏 薛鑫)1月16日上午,发生在郏县中医院外二科医护办公室里的一件事,让该科全体医护人员再次感受到: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能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痛苦,为无数个家庭带来新的笑声和幸福,是如此的光荣和自豪。

当天上午8时许,在郏县中医院外二科医护办公室里,刚刚交接完班的外二科主治医师王帅彬,正拿着一个病人的病例仔细查阅,忽然听到有人呼唤他的名字:“王医生,俺没有别的办法感谢您,今天特赶制了一面锦旗,来表达我们全家对您悉心救治病人的感激之情。”

 

王帅彬抬起头,看到住院病人郭彩某的丈夫杨灿某和女儿杨女士一起带着一面书有“救死扶伤  医德高尚”的锦旗来到身边,杨灿某感激的握住王帅彬的手说:“俺妻子已经病愈,正在办理出院手续。半个多月来,您和咱科室的其他医护人员为治好俺老婆的病,真是辛苦了。俺请您吃饭您不去,给您红包您不要,今天,这面锦旗就算表达我们全家的感激之情。

郭彩某的女儿杨女士眼里噙着泪花接着说:“确确实实,咱们整个科室的人,咱们的美女、帅哥们,我们非常非常感谢你们。王大夫的医德、人品各方面都让俺全家感动,非常非常感谢。谢谢你们还我一个健康的妈妈!我代表我们全家,向你们、向咱整个科室,向咱们中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帅彬接着锦旗说:“大伯,完全没必要这样,救死扶伤,让每一个住院病人尽快治好出院,这是我们每一个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这锦旗,今天俺收住了。”

据了解,去年12月31日,家住郏县安良镇、患有膝关节疾病10多年的郭彩某因病情加重无法走路来到郏县中医院外二科住院治疗,现年38岁的郏县中医院外二科主治医师王帅彬为郭彩某顺利实施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半月板置换)。在实施手术之前,郭彩某的丈夫杨灿某考虑到:自己在医院一无熟人、二没朋友,妻子做这么“大”的手术,医生会尽心吗?为了让医生全心给妻子做好手术,杨灿某曾三番五次把装有5张百元人民币的一个红包塞给王帅彬,都被王帅彬拒绝了。最后,在万般无奈之下,王帅彬把500元现金让护士交到了住院病区收费处,作为郭彩某的住院基金。在王帅彬及科室医护人员的悉心医护下,郭彩某于1月16日病愈出院。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