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承办信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护理分会年会、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年会暨重症医学联

2020-1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信阳市中心医院  陈静  徐世杰

 

    初冬时节逢盛会。日前,信阳市中心医院为深入开展信阳市重症医学年度学术交流,总结2020年市重症医学的发展与质量控制,成功承办信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护理分会年会、市重症医学质量控制年会暨重症医学联盟大会。

    河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部长秦秉玉教授、河南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郑州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荣青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危重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一附院综合ICU主任孙同文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医务处处长程剑剑教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教授、武汉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尚游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河南省护理学会重症护理分会主任委员李黎明主任护师、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高兴军、信阳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唐明智、信阳市中心医院首席护理专家朱玲以及全市300余名重症同仁受邀参会。

 

    会议由信阳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芦乙滨主持。芦主任在致辞中提到,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新冠疫情让全市的重症勇士们积极投身到抗疫前线,扶大厦之将倾,救病患于危厄,为我市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指出,本次年会将展示重症领域新进展,新热点,新成就,为老区人民带来一次家门口的学术盛宴。

 

    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高兴军在开幕辞中指出,在飞速发展的今天,重症医学在医院、社会、灾难医学中的地位不断彰显,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奇迹。通过这次新冠疫情,国家对重症医学越来越重视,目前已经大量增加了重症医学的硕士点及学科建设。要迎着国家的东风,着力完善学科体系建设,推进信阳重症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信阳市医学会副秘书长唐明智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并对省内外各知名专家来信阳市讲学、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同时,唐秘书长对委员会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2021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进行了部署。学术环节,教授学者们荟萃一堂,传经送宝,为信阳市全体重症医学医务人员带来一场规模宏大的学术盛宴。

    本次大会,学术交流内容丰富,使全市重症医务人员在危重病诊断、治疗和护理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对重症病情的认识更加深入,提高了重症医学专业人员的临床业务水平,扩宽学术思维和临床知识。信阳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重症护理分会也将继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重症事业继续努力,添砖加瓦,更好的服务老区人民,为老区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