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告诉你:腹部血管瘤知识要牢记!

2020-12-5 来源:医药卫生网

  几个月大的莉莉腹部长了二三处血管瘤,面积不是很大,但是很刺眼。莉莉妈听网上说有的血管瘤刚开始都是很小的,但是会随着孩子的成长而不断变大,需要提防,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尽量做到早确诊早治疗,这样对孩子的病情和家庭经济来说都是比较好的事情。那么婴幼儿腹部血管瘤的种类和症状都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腹部草莓血管瘤的相关

  腹部草莓血管瘤的最初症状为鲜红色或红色,形状像草莓。它略高于皮肤表面,并且皮肤肿瘤的表面相对粗糙。少数腹部草莓状血管瘤通常在1岁以内自行消失,不需要治疗。但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不能拿孩子的健康问题当做儿戏。

  二、腹部海绵状血管瘤相关

  腹部海绵状血管瘤由大部分扩张的毛细血管和各种大小的血窦组成,呈青紫色。海绵状血管瘤含有血凝块,这些血凝块由钙盐组织或沉积以形成静脉结石,边界不清楚。海绵状血管瘤通常不会自行消退,它将随着孩子的年龄而继续增长,危及孩子的健康,父母应及时发现及早干预治疗。

  三、腹部混合血管瘤相关

  腹部混合型血管瘤具有草莓型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病理特征。有肿块和结节,皮肤颜色为红色或紫色,边界不清晰,局部温度过高。腹部血管瘤柔软,按压时会褪色,放开手后,它将恢复其原始形状并具有一定的弹性。

  上面我们知道了腹部血管瘤的基本症状,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又该如何护理腹部血管瘤呢?

  1、注意适当的活动,对于血管瘤患者,一般没有活动限制,但应避免繁重的体力劳动和剧烈运动。为避免外力撞击血管瘤。可根据病情适当活动,但不要感到疲倦,以免增加局部血管的负担。

  2、保护瘤体,尽量不要使血管瘤破裂和流血。血管瘤最初是由异常增生和变形的血管形成的。对于相对较浅的血管瘤,容易擦伤伤,引起出血和溃疡,伤口表面长时间不能愈合,恢复缓慢,并且会留下难看的疤痕,从而影响外观。保持该区域清洁干燥,减少摩擦并避免外伤是最好的护理措施。

  3、注意饮食健康,血管瘤患者应注意补充营养,最好不要吃辛辣,烟熏,烤,腌制等食物。应该易消化食品,例如瘦肉,鱼,蛋,水果和各种蔬菜。尽可能多地食用生态食品,因为人工饲养和加工食品中含有大量激素,这些激素会刺激血管瘤的生长。

  在目前的临床观察中,大部分的血管瘤都是宝宝出生就有的。所以在如何预防血管瘤的措施中,妇女在妊娠期要注意对身心的调养。除了保持身体健康,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情绪不要过于大浮动波动,尽量避免焦虑、忧郁、烦躁、悲伤等不良的情绪。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增强体育锻炼,加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避免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刺激,以免诱发血管瘤的发生。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