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四项举措防疫情 四方责任保落实 博爱县强力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张友保 秦明智 12月1日,博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例会,安排部署全县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国外爆发的二次疫情和国内多地出现散发本土病例来看,各工作小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县安排部署,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是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这条线。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博人员的排查力度,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不漏一人。三是要持续对八类重点人员“应检尽检”(境外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要继续对从事食品冷链环节五种特殊职业人群进行每周核酸抽检。四是要持续对“三类”场所(即:酒店、宾馆等经营性公共场所;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聚集性场所;健身房、游戏厅等密闭性场所)以及各类营业厅、办公区域、企业园区、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场所经常性进行指导监管,督促其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堵塞防控漏洞。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同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机构、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要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内部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政府、社会组织和群团要广泛动员乡镇(街道)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和疾病预防控制,积极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引导群众积极开展个人防护,倡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会议要求,冬春季是流感等传染性疾病高发期,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各单位要切实担起责任,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把疫情防控工作网格织密、织牢,坚决守护住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