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巡讲在郑召开

2020-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记者 许冬冬 通讯员 王晓凡  

本来每位讲者安排了3位讨论嘉宾,但是现场参与讨论的人太多了,现在已经很晚了,请各位点评专家控制一下时间,对最后一个疑难病例进行简短点评。 20201128日下午,郑州市未来大酒店金信厅座无虚席,现场专家们或交流或点评,忙得不可开交,学术会从下午一直进行到晚上。
     20201128—29日,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全国巡讲——郑州站暨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开幕。

本次大会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河南省肿瘤医院承办。大会邀请到了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石远凯,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内科主任张清媛,河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省肿瘤研究院院长宋永平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

国内血液病学及淋巴瘤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本次会议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以临床治疗、学术研究为出发点,聚焦常见淋巴瘤的国内外热点问题,结合年度最新指南探讨肿瘤的临床治疗,传播规范化诊治最新研究理念,探讨临床罕见、疑难病例诊治经验,共同推动河南淋巴瘤诊疗学术水平的提高。

在学术交流环节,宋玉琴作题为《成熟B细胞淋巴瘤的鉴别诊断》的讲座、宋魏作题为《高级班B细胞淋巴瘤病例诊断》的讲座、河南省肿瘤医院林全德教授作了《拨云见日 一例淋巴瘤诊断之路》、河南省肿瘤医院杜建伟教授作题为《PD1抗体治疗NK/T细胞淋巴瘤合并嗜血细胞综合征一例》的讲座、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张媛作题为《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讲座、濮阳油田总医院于静雅作题为《滤泡细胞淋巴瘤一例治疗分享》的讲座、郑州人民医院张晓娟作题为《原发骨髓成熟小B细胞淋巴瘤一例》的讲座、漯河市中医院刘鹏作题为《一例华氏巨球蛋白血症病例分享》的讲座、还有来自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淋巴瘤科薛宏伟主任、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黄慧强教授等27位国内知名专家进行线上线下病例分享。










为期一天半的淋巴瘤学术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猎角度广泛,在线上与线下的热烈讨论与互动中结束。

大会主席李玉富对本次会议作了精彩总结。

各位专家从经治的典型病例入手,就各自的疑难病例及并发症的诊治进行了重点分析阐述。对个例的诊治资料进行了全面的收集、评估,并对治疗策略的制订进行了详细生动、深入浅出的论述,每个病例相应的诊疗策略分析,既结合了疾病的相关理论和经验性诊治,又能够引用国内外循证医学的最新进展及相关指南。本次大会为河南省血液病、尤其是淋巴瘤领域的医师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与国内专家们面对面讨论交流的机会,使血液科临床医生不仅从实战案例中受到启发,对日常临床诊治过程中起到借鉴作用,又能提高自身的临床思维能力和诊疗水平。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