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温县人民医院:与省专家切磋“护心”

2020-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王正勋 通讯员 任怀江 褚玉山)日,郑大一附院“心苑月月谈”团队博士专家,莅温县人民医,与该院医者交流探讨以心血管疾病为主的防控知识

郑大一附院“心苑月月谈”,是河南省医学术界的专项学术活动,旨在向市、县级基层医务工作者传授心血管疾病规范化治疗技术和交流最新技术。

讲座中,李凌教授做了《肺栓塞的诊治进展》交流,她从肺栓塞的内源性或外源性栓子堵塞肺动脉,引起肺循环障碍的临床和病理生理综合症讲起,剖析发病率、病死率及误诊率均较高的原因,还就临床诊断鉴别,临床分型怎样及时正确诊治进行了详尽的细致解读;白中乐教授以《2019ESC室上速管理指南解读》、详解涉及疾病诊断、复杂程度分级、治疗团队组建、风险评估、心律失常管理、肺动脉高压治疗、抗凝方案、终身管理计划、高危妊娠分类以及导管介入治疗领域的关键临床问题;刘刚琼教授以《老年房颤患者的临床抗凝思考》为课题,对老年房颤患者抗凝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出血风险增高、冠脉事件风险高、肾功能下降、合并用药多、依从性不佳等,结合临床分析判断。 

温县人民医心血管内科专家崔松涛、吉小利对三位专家教授的授课内容进行分享交流,并就心血管专业问题与专家教授进行探讨。同时,该院多名年轻医师,更不失时机的多谈多问。整个会场学习气氛浓厚。 

各位专家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精辟独到的专业讲解,使温县人民医院医疗工作者加深认识了急性心力衰竭诊治的前沿技术。大家一致表示,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该院医务工作者对心血管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技术的学习,更力助青年医生进一步夯实临床基础、强化了临床技能,为进一步提升院心血管诊疗水平,为全县百姓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充电加油筑牢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