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周口市川汇区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侯少飞 通讯员王君 李四军)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1日,时值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周口市川汇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健康教育所、区卫生监督所、药具站、川汇区中医院、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20余家医疗单位围绕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宣传主题,在该市五一广场联合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采用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艾滋病的基本常识和预防艾滋病的科学方法,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手册》《艾滋病防治知识折页》。让群众了解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和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帮助群众消除恐惧、保护自身、远离艾滋。

   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解答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要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恐慌和歧视心理。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洁身自好,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远离疾病,健康生活。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同时呼吁大家行动起来,营造人人知防艾、懂防艾、宣传防艾的氛围,向“零”艾滋迈进。

活动现场,广大群众通过主动咨询,有效提高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共悬挂条幅20条,宣传版面60余块,设立咨询台20个,发放安全套2000余盒,宣传画3000余张、宣传袋1000余个,干预包300余包,宣传折页5800余份。

  据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普及艾滋病知识,增强健康意识的同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巩固现有防艾成效的基础上,聚焦艾滋病性传播途径,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健康川汇”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