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源汇区计生协工作获省计生协调研组肯定

2020-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记者从漯河市源汇区了解到,12月2日,河南省计生协秘书长任伟一行6人,在漯河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王新慧,源汇区副区长赵亮等人陪同下,深入源汇区就计生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据介绍,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在源汇区政府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源汇区政府副区长赵亮对省计生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区计生协组织建设作了简要介绍,区卫健委主任郑志钦对源汇区计生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一行针对源汇区计生协组织建设、宣传倡导、生育关怀、暖心家园、优生优育进万家、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源汇区暖心家园项目点三铭吾公益中心,听取了三铭吾公益中心总经理朱华磊的暖心家园工作汇报,观看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纪录片和图片展,查阅了暖心家园活动档案和计生特殊家庭人员档案等资料,参观了公益中心办公室、谈心室、茶室、心灵驿站等,参观时,楼顶花园不时传来优美动听的歌声,原来是正逢暖心家园每周的暖心活动,本周主题是“唱响红歌会”,计生特殊家庭的家人们在声乐老师的指导下,以情带声,以声动情,声情并茂的演绎红色歌曲,家人们热情洋溢,红歌嘹亮,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调研组一行为计生特殊家庭的家人们鼓掌叫好,为他们高高的竖起大拇指。

 

红歌会结束后,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失独老人吕雪娥拉着任秘书长的手,眼含热泪激动地说:“暖心家园就是我们失独老人的家,志愿者们就像是我的孩子,是他们把我从阴霾里拉出来,让我充满信心,乐观开朗,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暖心家园为我们的付出,让我们活的有体面和尊严”,任伟安抚老人说:“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调研组一行对源汇区计生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任伟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作为群团组织,源汇区计生协充分发挥群众工作的长处和特点,围绕生育服务、生殖健康、计划生育家庭尤其是特殊家庭帮扶等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计生协作用,增强计生协会的活力和凝聚力。他希望源汇区计生协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做出更大亮点,为全省做出示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