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血液安全 漯河市中心血站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培训

2020-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日前,漯河市中心血站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规范血站工作流程,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者安全,保障血液安全供应,组织开展了《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专题培训,并对血站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漯河市中心血站表示,《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是针对采供血行业专门编制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对于血站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如何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献血者安全、保证临床血液供应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上,漯河市中心血站业务科长韩素英结合采供血工作特点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的《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进行了解读,重点对血站工作人员防护、工作场所的清洁与消毒、献血者的征询招募、血液的采集、血液储存运输和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此举为切实做好血站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和保障全市临床血液安全供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漯河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燕林最后强调,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艰巨繁重,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血站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物质储备,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保障血站工作人员及无偿献血者安全,确保血液安全供应。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