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信阳市中心血站开展职业道德、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2020-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刘荣蕾)信阳市中心血站今天向媒体介绍,为进一步加强中心血站的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献血者和用血者做好服务工作,12月1日下午,信阳市中心血站在7楼大会议室开展文明礼仪专题培训。

 

据介绍,培训邀请到信阳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丽进行授课。刘丽以钟南山院士、吴孟超院士的优良服务理念为例,总结出服务中的“六声”、合理正确的手势礼仪、献血护理工作的“八个一”以及医护人员着装和举止要求,对提升全站医护人员的职业素质,塑造血站整体形象指明了行动方向。同时,刘丽以工作中的实际案例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使大家不仅从理论上学到了礼仪知识和技巧,还进行了更加直观的学习观摩。

 

培训中,刘丽对医德及医德规范的概念、内涵和相关规定,深入浅出地做出了生动的讲解,使大家明确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等相关内容,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生动有趣,赢得了全体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信阳市中心血站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血站医护人员的行为规范和礼仪服务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下一步,该站将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为献血者提供更优质的献血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