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计生协联合开展防疫抗艾宣传活动

2020-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潘春凤 王涛)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当天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省疾控中心及市、县卫健委安排部署,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罗山县健康教育中心联合罗山县计划生育协会开展防疫抗艾咨询宣传教育活动。

 

     罗山县卫健委副科级干部杨宏艳、科教股股长王静,县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王涛及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艾防宣传折页及防艾宣传袋,为居民讲述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强调居民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学会倡导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预防艾滋病的能力和意识。同时,应尊重艾滋病感染者合法权益,关爱艾滋病感染者。

 

    据介绍,此次活动,宣传了艾滋病防治政策,加强了艾滋病的危害性、警示性教育,帮助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宣传了艾滋病感染者的合法权益,倡导关爱,反对歧视。活动同时呼吁社会人群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