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郏县中医院成功当选“中原糖尿病足联盟单位”

2020-1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新闻网讯(杜如红宁建鹏 薛鑫)12月2日,从郏县中医院传来喜讯,10月下旬,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河南中西医结合学会,中原糖尿病足联盟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原糖尿病足与创面高峰论坛暨平顶山市第十届血管论坛”在平顶山市顺利召开。在本次会议上,郏县中医院糖尿病科成功当选“中原糖尿病足联盟单位”,成为郏县唯一一家加入省级“中原糖尿病足与创面专科联盟”的团队。郏县中医院糖尿病科主任陈炫被“中原糖足与创面专科联盟”授予“2020年度先进个人”。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据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糖尿病分会委员、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慢性病健康教育专科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河南省特色中医专科骨干人才”的陈炫介绍,郏县中医院糖尿病科成立于2009年7月,目前是郏县唯一一家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的河南省特色中医专科,科室自成立以来,秉承“大医精诚、务实创新”的精神,采取“中西医互补,中西医并用”理念,不断提高专科专病医疗技术水平,率先在郏县开展“蚕食清创”术、中药化腐清创术治疗糖尿病足部溃烂,填补了郏县治疗空白。同时,该科开展的糖尿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三个病种的诊疗技术在平顶山处于领先水平。

 

“如何搞好糖足与创面的治疗与防控,是目前医学界的重大课题。未来,我们将借助联盟平台对糖尿病足与创面的诊治进行统计调查,规范糖尿病足与创面的诊疗,提高糖尿病足防控能力。同时郏县中医院将以当选联盟单位为契机,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国家级和省级专家的亲自指导治疗,使郏县中医院糖尿病足治疗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郏县中医院党委书记杨智慧说。

 

据了解,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逐渐加剧,糖尿病发病率呈逐年升高趋势,随之而来的是糖尿病足发病率居高不下。糖尿病足的发病机理不甚明确、治疗难度大、涉及专业范围广,需要血管外科、骨科、内分泌科、创面修复科、中医、细胞治疗、护理等多学科联合起来共同面对。为了共同应对糖尿病足,2017年9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五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平顶山市中医院等省内23家医院倡导成立中原糖尿病足联盟,共商治疗糖尿病足大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