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告诉你:为何血管瘤总“找”孩子?

2020-11-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这种疾病多发生于新生儿身上,这是为何呢?原来,婴幼儿是非常脆弱的群体,自身免疫力不足,加上身体发育不完全,使得很多疾病都会在此时期趁虚而入,危害孩子们的健康。在血管瘤患者中,婴幼儿患者占多数。为何血管瘤容易“找上”孩子,不妨先了解这些信息。

  血管瘤是一种错构瘤,也称为血管畸形,多半是先天性疾病,也有继发性疾病。至于发病原因,一般是在胚胎发育过程中遇到外界的刺激、影响,使血管系统的结构发生了错误,因此形成畸形。一般小孩在出生时就能发现,或者是出生后过几周才发现。刚出生不久的婴儿自身免疫力较差,这个时疾病会趁机主动出击,使得婴儿更容易患上血管瘤。

  婴儿血管瘤是生长在刚出生婴幼儿身体上的良性肿瘤,常见临床表现是身体上会有鲜红的印记,人们普遍会把这种印记当成胎记,其实它可能就是婴儿血管瘤。所以血管瘤早期容易被忽视,尤其是那些不了解血管瘤的家长,很容易错过适合的血管瘤干预时机。

  在目前的临床观察中,大部分的血管瘤都是宝宝出生就有的。所以在如何预防血管瘤的措施中,妇女在妊娠期要注意对身心的调养。除了保持身体健康,还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注意情绪不要过于大浮动波动,尽量避免焦虑、忧郁、烦躁、悲伤等不良的情绪。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增强体育锻炼,加强机体的抵抗力。同时避免生活中的一些不良刺激,以免诱发血管瘤的发生。

  另外,婴儿血管瘤并非都在出生时就被发现。也有一部分婴儿血管瘤是在出生一周或一岁时才出现。婴儿血管瘤可长在身上任何部位,于皮肤表面常见。其中约有一半的婴儿血管瘤发生在头、脸、颈部,易造成外观上的困扰。至于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医学上初略推断为胚胎期发育不正常的结果。有些婴儿血管瘤危险性较高,如长在眼睛、咽喉、肢体末端等情况,则需特别留意。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各位家长朋友们已经知道了血管瘤为何“爱找”小孩了,至于家长们能做的,就是在孕期多多注意,比如少吃激素类药物、远离烟酒等。对于那些已经患上血管瘤的宝宝,应该尽早干预,第一时间去专业医院诊断,采取相对应的处理措施,才不会让血管瘤给孩子带来更多伤害。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