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开封全面启动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工作

2020-1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讯(记者 李季)11月19日,开封市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召开。
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张玉林,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市爱卫办主任郑廷杰,市疾控中心纪检书记张丽娟出席会议。
开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廷杰对此次监测项目提出3个要求:一是各县区要提高认识,充分理解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项目工作要精益求精,切实落实健康素养监测工作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协调、完善监测体系、强化质量控制、加强复核督导,攻坚克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疾控机构及项目监测点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按照项目相关要求,切实履行职责,确保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专家、居民健康素养监测项目负责人张玉林详细介绍了健康素养监测方案以及今年疫情形势下即将开展的监测工作难度,并结合2019年全省健康素养监测情况和结果对本次监测项目提出具体要求,最后就如何提高居民健康素养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开封市疾控中心健教所专家胡梦竹为调查人员和质控人员解读了2020年开封市健康素养监测方案,就工作流程、现场调查方法、KISH表抽样方法及质量控制方法进行了培训,针对调查过程中的抽样、主要调查内容和谈话技巧、调查过程中常见问题如何应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模拟和问卷测试的方式与参训人员进行互动答疑。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