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孩子混合型血管瘤是咋回事?郑州长峰告诉你

2020-11-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我们都知道血管瘤是良性肿瘤,临床比较常见的类型有草莓状血管瘤、海绵状血管瘤以及深浅混合型血管瘤。一般浅表层的血管瘤都容易被发现,因为它们具有明显的外显特征,观察起来也比较容易;但有些位于皮层下方的血管瘤,早期是不易被察觉的,只要通过科学影像才能看见它,要么就必须等病情到了一定程度,才会被发现。今天我们主要来聊聊深浅混合型血管瘤,也就是浅表层和皮下层都有的血管瘤,这种血管瘤比较难对付,只有早期发现及早治疗才是最合适的做法。

  深浅混合型血管瘤起源于真皮深层或皮下组织,由毛细血管瘤和深部血管瘤同时存在的一种血管瘤,较为常见,多发生在面颈部,也可发生在身体其他部位。一般出生时已经存在,最初很像浅表血管瘤,但很快扩展至皮肤范围以外,深入真皮和皮下组织。

  混合型血管瘤的临床表现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认识,具体表现为:

  颜色变化:起初的表现为草莓状血管瘤的特点,颜色为鲜红或是暗红色,与正常皮肤颜色分界清楚。之后又会出现位置较深的海绵状血管瘤的症状,皮肤表面呈蓝色或紫色,局部会隆起,黏膜颜色正常。

  形态特征:起初为大小不等的小红斑,与单纯的草莓状血管瘤并无异样。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

  发病部位:多见于面部以及四肢部位,侵犯的范围非常广,随着瘤体的发展将不断的向眼睛、口唇、鼻或耳等组织器官扩展,并带来严重的破坏性。

  疾病危害:混合型血管瘤富有极大的侵犯性,使正常组织受到严重的破坏,以致眼睑、口唇、鼻、耳等组织都被不断扩张的血管瘤组织所覆盖。此外肿瘤增大还会引起一系列继发性问题,眼、耳被遮蔽,口唇肿大等,因而出现呼吸、饮食、视觉、听觉等的功能障碍,通常不会自愈。

  混合型血管瘤是需要医治的,一般不会自动消退。也就是说,一旦发现混合型血管瘤,则需要立即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和医治,不能够盲目等待血管瘤自愈,因为混合型血管瘤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蔓延至全身,一般不会自行消散,因此一定要注意,及早治疗,才不会有更多组织受到侵害而引发更严重的后果。血管瘤患者一定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多食用高能量、高蛋白、维生素B族含量高的食品,合理饮食,适量补充多种微量元素,多吃一些深颜色食品。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