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好医生20年前为患者垫付4000多元药费,如今终于被找到了!   

2020-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本报通讯员刘宝霞  本报记者王明杰

 

 “您是齐彤医生吧?我一眼就认出了您,这么多年我一直想找您,想到您家表示感谢!我姓张,20年前,您带我父亲去省肿瘤医院看病,还找同学借了4000多块钱给我父亲买药,帮那么大忙,我们全家一直记着呢!”

近日,漯河医专二附院(漯河市骨科医院、漯河市五院)医生齐彤刚走出办公室,被迎面走来的一对夫妻拦了下来。

听着眼前这对夫妻的讲述,齐彤的思绪一下子被拉回20年前。

 

患者:当年病情恶化... ...

 

1999年,原漯河市郾城县人民医院二门诊在107国道西侧,是原郾城县退休职工统筹病人的定点医院。根据医院安排,当时齐彤在二门诊内科病房从事医疗工作,收治很多肿瘤病人。当时,张先生的父亲罹患肺癌,且病情一度恶化。

张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他一边精心照顾病重的父亲,一边多次找到管床医生齐彤,表示不管花多少钱,只要有一线希望,也要救治父亲。

“他的养育之恩我不能忘,我不忍心看他难受,能不能去郑州大医院找个专家给他看看……”张先生说着说着哽咽了。看着张先生焦急的样子,齐彤十分感动。于是她暗下决心,要尽最大能力去帮他们。

 

医生:凑出4000多元... ...

 

 

在科室领导的安排下,齐彤陪同张大爷和他儿子前去河南省肿瘤医院,找她的老师。“当时,我的老师给张大爷进行了全面诊治,开了对症的药品。拿过药后,我和张大爷一家在省肿瘤医院门前等车返程,忽然,张大爷儿子手拿的针剂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是玻璃瓶,一下子就碎了!4000多块钱的药品顷刻化为乌有,在场的人一下子都惊呆了。”

 “当时为了买药,我带的钱全部花完了。如果不拿药,就没法给父亲治疗,想想父亲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要是因为我失手打破药品而耽误治疗,我无法原谅自己。”提起往事,张先生仍然不能释怀。

看着手足无措、懊恼不已的张先生一家,齐彤也跟着着急起来。“当时我月工资300块钱,出门时也没带几个钱,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齐彤回忆道。齐彤内心充满对孝子的敬意、对患者的悲悯。于是,齐彤联系了在郑州的几个同学,费了好大劲儿,终于凑够了药钱。

 

家属:苦苦寻找20年

 

“20年前,我每月值10个夜班,每个夜班费是1.5元,每月夜班费15元。加上工资,一年也就3000多块钱,当时借同学的4000多块钱,比我全年的工资还要多,对我来说也是一笔‘巨款’了。

回漯河后,病人家属没钱及时归还,我也没那么多钱,只能暗自着急,左右为难。”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齐彤感慨万千。

“后来,我父亲得知情况,毫不犹豫拿钱先给我把这个窟窿补上了。父亲说,谁都有作难的时候,咱知道了,伸手拉一把,难关就渡过去了,互帮互助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传统美德。”
    据了解,4000多元钱,当时张先生家一时半会儿也还不上。三四个月后,他的父亲去世了。张先生找到齐彤医生,开始还她钱。钱慢慢还完后,跟齐医生的联系也逐渐少了。

“齐医生,真的非常感谢您,如果不是您,当时我们全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20年过去了,当时的二门诊已经变成了住宅小区,我们多次打听您的消息,也没您的音讯,今天看见您,我一眼就认出您了。能当面向您致谢,也是完成了老父亲的遗愿。”张先生拉着齐彤医生的双手,感激地说。

齐彤感慨地说:“医生和患者是盟友,疾病是共同的敌人。因为信任,他将性命相托;因为理解,我愿全力以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