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告诉你孩子唇部血管瘤方面的一些知识!

2020-11-2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在生活中,嘴唇血管瘤常常在青少年和成年人身上出现,尽早的知道嘴唇血管瘤的症状,及时的发现病情,并开展治疗,这是对个人健康的重视,也是对家庭整体和睦性的保护。只有身体健康了,人才有精力去进行学习和工作。那么,嘴唇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嘴唇上长了血管瘤该怎么治疗呢?

  嘴唇血管瘤的症状有哪些?

  唇部毛细血管瘤由许多增生的毛细血管所组成,常发生在唇红的部位,临床表现为唇红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唇部肿胀肥厚,无明显界限,压之退色,稍有压缩性,质较软,其危害:由于毛细血管瘤侵犯邻近的唇部肌肉组织,口唇部肥大外翻,边界不清。

  唇部海绵状血管瘤由衬有内皮细胞的血窦及腔隙网状血管所组成。有时窦内血液凝固、血栓形成。海绵状血管瘤常向周围邻近组织侵犯,侵入肌肉及深层组织,甚至领骨。初起时呈结节状或成串珠状,不规则高出皮肤及唇红粘膜肿块,质柔软、压之缩小、界限不清楚,头低时肿物充血增大,恢复头部正常位置时,肿物恢复原状。其危害:血管瘤继续扩张增大,有时形成巨唇症,可挤压颌骨,使领骨出现发育畸形。影响进食功能,表面粘膜溃破时可引起出血。

  唇部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主要表现为两种或两种以上血管瘤症状同时出现,这种唇部血管瘤的颜色呈红色或紫红色,卵圆形斑块高出粘膜表面,呈小丘状或结节状隆起,质软压之缩小,常常会引起唇部的肿胀,影响嘴部美观,且影响进食。其危害:唇部混合型血管瘤不可进行手术切除治疗,会导致唇畸形或唇功能丧失,形成永久性唇部缺损。这个是需要特别提醒家长的,混合型唇部血管瘤较为严重。

  嘴唇上长了血管瘤怎么治疗?

  1.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有四大难点:一是止血困难。二是容易损伤周围重要组织,包括周围大动静脉和神经等;三是切除瘤体后遗留巨大创面的修复问题;四是对于浸润肌层甚至更深层的血管瘤,如果无法切除,还要面临止血及去除病灶的难题。

  2.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术:高频电凝微创治疗术是在三维超声定位下,采用先进的高频电极治疗仪和导管针,直接作用于瘤体,在瘤体内产生高热,使血管壁乳化、凝固、收缩,瘤体逐渐缩小,畸形血管失去再扩张的能力。

  3.彩超定位下血管瘤腔内硬化治疗术:彩超定位下血管瘤腔内硬化治疗术是在三维彩超定位下,通过微导管穿刺插入引起异常结构的营养支管腔及膨大处,在血管内利用超声介导技术,让供血支血管壁收缩,管腔变狭窄,减少瘤部供血,使瘤体供血与回流达到平衡,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

  正确认识唇部血管瘤问题,了解其特点和危害,才能更好的判断病情,做出正确的治疗判断,也有利于后期的护理,有利于患者的康复。不要盲目的等待消退,脉管畸形是不能自行消退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这点,如果有发现有怀疑患有脉管疾病,就应及时就医就诊 。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