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告诉你腿部血管瘤的危害!

2020-11-19 来源:医药卫生网

  血管瘤是血管畸形性疾病,早在胚胎时期就已经形成,好发于颅面部,也可发生于其他部位,多在宝宝出生后不久被发现。初期不明显,常被忽视,有些类型血管瘤具有强烈的侵犯性,发展性和广泛性,会随着患儿年龄的增长而迅速增长,甚至速度超过身体生长速度。对周围健康的组织及器官造成影响,严重的直接导致局部组织及器官功能的障碍。

  腿部混合型血管瘤在临床上很少见,它具有毛细血管瘤和海绵状血管瘤的病理组织特性和临床症状。多发生在婴幼儿或青少年中。它通常发生在小腿,主要表现为暗红色丘疹或大小不等的小岛样皮肤病变,表面可呈疵状被干燥的角化过度角质样物质覆盖,无明显疼痛症状。因为腿部混合型血管瘤扩张的血管壁暴露在皮肤表面,易于出血和感染。因此,临床上一般建议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腿部混合型血管瘤的危害:

  1、腿部血管瘤具有占位性病变的病理特征,会侵犯正常组织。如果血管瘤压迫骨头,可能会发生骨质疏松和病理性骨折等并发症。如果它生长在关节和其他部位,将会严重影响腿部的正常功能,给孩子的正常生活和学习带来极大的不便,并可能导致残疾。曾有因血管瘤而截肢的病例。

  2、很多腿部的混合型血管瘤易于侵入周围正常组织,造成破坏容貌、影响进食与呼吸,或器官移位、阻塞甚至损坏等严重后果,称为婴幼儿致命性血管瘤或重症血管瘤。对混合型血管瘤的病理观察证实,所谓的两种血管成分十分难以区分。

  3、其异常的颜色及外观都会对患者的美观造成影响,对女孩来说,夏天不敢穿裙子。而且一旦受到蚊虫叮咬,摩擦、抓挠等外界因素的刺激,极易破溃出血,如果护理不当更易感染。随着孩子的成长,孩子可能会有心理问题。

  以上就是对腿部混合型血管瘤的症状及危害的一个简单介绍,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的去认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避免血管瘤逐渐长大、破溃、出血。为自己的健康多多考虑。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