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提醒你:血管瘤知识要知道,预防治疗效果好!

2020-1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娜美乖巧懂事,小姑娘也生的白净,整天蹦蹦跳跳的,像一个开心果,街坊邻居也都喜欢娜美。前几天吃饭的时候,小姑娘还没吃上几口,舌头上一股痛感就像闪电一样迅速传遍全身,娜美奶奶赶紧放下碗筷,上前询问是什么情况。娜美捂着嘴,缓了半天神儿,才慢慢张开嘴,伸出舌头。奶奶看见娜美的舌头右侧边缘有一大块褐色的肿物,明显高出舌头周围组织,像是个不得了的血包。爷爷说找个针把包戳破放出血就好了,娜美听说后直摇头,那可太疼了,最后只能作罢。

  第二天,奶奶陪着奈美去医院检查,医生拿着口腔灯看了半天,仔细观察后告诉娜美,这是口腔血管瘤,得亏昨天晚上你们没有用针把它戳破,不然后果可就严重的多。昨天的痛觉,应该是娜美吃饭不小心咬到舌头了,要是咬到血管瘤部位,一定是要大出血的,搞不好还会引发感染。听完医生的话,娜美和奶奶都倒吸一口气,幸亏昨晚没有采取爷爷的意见,不然后果简直太糟糕了。

  那么,血管瘤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哪些危害呢?

  一、影响美

  大部分血管瘤都有异常的颜色表现出来,如果是生长在头面部等暴露位置,异常的颜色对美观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另外一部分血管瘤肿起来一些凹凸不平的包块,引起容貌的不协调。

  二、破溃出血

  血管瘤是由于畸形、增生的血管引起,一部分血管瘤由于受到摩擦或异物刺激容易破溃出血,特别是婴幼儿血管瘤血管瘤生长在皱褶部位比如脖子、胳膊、腋窝、腹股沟、会阴等容易被摩擦或大小便刺激的部位。另外,成人鲜红斑痣由于年龄越大病损越深,所以局部血液循环丰富,而表皮脆 弱,容易破溃出血,一旦血管瘤破溃出血,出血时间长、出血量多。

  三、感染

  血管瘤破溃出血后引起感染的情况不在少数,很多面积较大的婴幼儿海绵状血管瘤或混合型血管瘤,破溃后创面经久不愈,而且引起周围组织坏死,给患儿家长造成负担,给患儿增加痛苦。

  发现血管瘤也不要害怕,现在大多数的血管瘤,包括舌部血管瘤都能得到显著的效果,关键是明确诊断血管瘤的类型,选择正规医院,采化、凝固、收缩,瘤体逐渐缩小,畸形血管失去再扩张的能力。该治疗技术不损伤正常组织细胞,无破坏性,不留下疤痕,适用于海绵状血管瘤、淋巴毛细血管瘤、动静脉畸形,多发性淋巴血管脂肪瘤。瘤体一般可治愈,巨大瘤体和多发性瘤体通过多次治疗可治愈。

  血管瘤治疗后的皮肤比治疗前更脆弱、更容易破溃。因此,血管瘤患者需要注意保护好瘤体部位的皮肤。要做好护理和防护,这对于血管瘤患者的愈合具有重要的意义。患处护理的好,愈合的好,更利于消除瘢痕。除了护理好,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饮食要多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火锅、烧烤等食物最好不要吃。例如蔬菜水果等含纤维的食物有助于排便通畅,可以有效的预防会阴等部位的瘤体破裂,有利于疤痕的消除。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