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沪上四大行业发出倡议 共同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2020/11/29 11:40:3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王宝龙)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重要战略任务。今年3月,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并设立市经济信息化委生物医药产业处。

为更好地破解困扰生物医药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在市相关部门指导下,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在11月28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大会”上向社会发起倡议,希望本市各金融机构能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的支持力度,共同助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倡议指出: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密切相关。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期间,要求上海聚焦生物医药等三大产业,集合精锐力量,尽早取得重大突破。

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上海的生物医药企业在抗击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加班加点,为医务工作者切实提供安全保障;医疗装备生产企业紧急集结,赶赴武汉开展设备安装和调试,为诊疗提供装备技术支撑。

同时,本市各金融机构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对生物医药企业的金融服务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转产、扩产提供重要支撑。生物医药企业,特别是初创期的企业,普遍属于轻资产,往往很难通过传统评估标准取得金融支持,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但通过前期携手抗疫和相关试点探索,我们看到了本市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意愿、决心和能力。

在此,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等5家联合发起倡议:呼吁本市各金融机构根据生物医药产业特点,制定企业可及的金融支持措施。一是为生物医药企业量身定制评估评价标准,从“重实物资产”向“重知识专利”转变;二是研究定制免抵押或小额抵押贷款等特殊金融产品,通过绩效考核调整、提高不良容忍度等措施,加大信用贷款支持;三是进一步发挥本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作用,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力度,降低融资担保费率和再担保费率;四是鼓励保险公司进一步探索扩大生物医药临床试验保险及生物医药产品责任保险保障范围,降低相关创新风险,激发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活力;五是支持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企业通过发行上市、再融资、发行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途径开展直接融资,开展市场化并购重组,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生物医药企业。

倡议最后指出:虽然现在它们只有一群埋头做实验的研发人员,但回望全球顶尖企业创业史,在这样环境下起步的又岂在少数;虽然现在它们只是“小而美”,但有了你们的支持,企业未来就有机会做大做强,发展成为行业领军龙头企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让我们携手,共同助推本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