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怎么样?正规吗?重视细节构建医患和谐
】【关闭 2020/11/23 15:57: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怎么样?正规吗?这是一家经过卫生主管部门批准成立的正规的肛肠胃肠专科医院,2005年成立,该院专治胃肠肛肠疾病,医保定点。凭借自身多年专注的实力沉淀及良好的口碑,该院同多家名院建立了合作或者联盟关系,例如该院是中山大学和中山大学附属六院指定佛山唯一大肠癌无创筛查新技术应用基地、北京中医药大学肛肠联盟单位等等。去年底,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又同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佛山医院)成立了胃肠肛肠专科医疗联盟,建立了“医疗协作”关系,实行“双向转诊”,造福佛山及周边地区的群众。

俗话说,“有果必有因。”这些名院之所以愿意同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合作,当然是因为该院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该院的关海军院长表示,很多大众可能对于该院的专家团队及微创技术设备了解比较多,不过其实该院不但重视医术和技术设备,同时非常重视营造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关海军院长说,医患关系听上去是一个庞大的话题,不过其实根据他多年的从医经历,加上相关机构的研究,让医患关系紧张的原因,其实只有小部分是因为医疗质量,大部分被曝光的医患矛盾事件,其实发现其背后的原因都是一些服务细节工作有疏漏,例如医护人员的言语态度、就诊过程中一些细节不到位等等。要做好服务,必须要以患者为导向,处处为患者着想,所以该院推行细节服务,力求将小事也做到细致入微,让患者能够感受到医院的关心和用心。事实证明,这样的做法对于医患和谐具有明显的效果。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从三个方面进行入手,做好细节服务,首先就是积极鼓励医院的患者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因为他们是亲身体验者,接着就是发动院内的工作人员积极提出自己的改善建议,还有就是从其它优秀医院进行学习“取经”,缩短自己摸索的时间。经过十五年的努力,不断的完善,该院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细节服务标准,并且形成了制度和独特的医院文化,下面就抽取部分细节服务:

1专门成立导医组,为所有患者提供一对一的导医服务,患者无需自己慌忙寻找诊疗科室;

2医院引进了共享手机快速充电器、共享雨伞、自动贩卖机等等;

3为患者提供24小时温热饮用水,并且在饮水机旁配有纸杯;

4冬天在金属候诊椅上增加棉质椅垫保暖;

5测量血压结束后,主动为患者整理好衣袖;

6天冷时对患者进行听诊,预先温暖听诊器胸件,避免患者因寒冷产生不适;

7检验科室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努力缩短发报告的时间,大多数的报告都可以在当日发放,避免耽误患者的工作;

8医院夜诊也是让专家接诊,确保夜间的诊疗质量;

9免费为患者提供身份证、病历等等复印等服务;

10院内的设计考虑到患者的需求,例如以白色和蓝色为主色调,并且各楼层放置了不少盆栽、花卉等等,让患者感到心情舒畅;

11病房日间提供椅子,晚间提供折叠式陪护床,方便家属陪护休息;

12医生在查房检查后,细心帮患者将被子或者床单盖好;

13对无亲友陪同的住院老年患者,医护人员会在工作之余陪他们闲聊,让他们不觉得烦闷;

14在节假日为患者送上节日礼物和问候,让患者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15出院当日安排人员引导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并为那些需要进行医保报销的患者做好各种费用报销手续。

佛山肛泰肛肠医院怎么样?正规吗?虽然这些细节服务看上去很小,但是要全部做好并不容易,因为已经超过了一百条,要坚持多年持续做好更加困难,但是因为有了制度强制规范,加上医院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全院的医护后勤等等工作人员都会自觉做好这些细节服务。一份付出一分收获,这些有温度的细节关怀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温暖了他们的心。很多患者在离院后,他们为了表示对医院工作人员的感激,专程来院致谢,有的带着锦旗,有的提着水果篮,还有的送来了鲜花等等。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