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百家康创新破题 医用冷敷贴纳入中医药现代化关键技术装备体系
】【关闭 2020/11/18 17:51: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1月18日,中医药现代化关键技术装备研讨会暨百家康产品推广发布会在天津奥蓝际德温泉国际酒店举行。在推出百家康医用冷敷贴之时,对传统中医药理论如何与现代化技术结合,守正创新,为推动健康中国献计献策。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中医药报》社、北京惠众亿生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天津鸿鑫瑞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慈福康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会专家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诊疗仪器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华锋先生、原北京医科大学航天临床总医院院长邹殿新先生、著名转化医学专家谢培增先生、香港爱德华国际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寅女士、慈福康健(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伦先生、百家康健康产业集团、天津鸿鑫瑞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慈柱先生、百家康医用冷敷贴传承人余海先生等。

据悉,为推进百家康产品纳入中医药现代化关键技术装备体系,落地天津、辐射全国,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及下属专业协会专为天津鸿鑫瑞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非药物疗法分会会员单位”和“中医药慢病调理中心”两项授牌,支持其对中医药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作为中华民族独特的科技和文化现象,中医药有着五千年的璀璨历史,有其独特的辨证施治理论,是古人留给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刘华锋先生在研讨会中指出,百家康推出的医用冷敷贴,在遵循古法药物原理的基础上,与现代生物科学相结合,契合当下国家对中医药发展的要求,即推动企业逐步走向现代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可以作为一个绝佳的中医药载体,让更多骨关节病患者进一步体验中国中医药的魅力,成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见证者。”

百家康医用冷敷贴传承人,从事膏药行业研究二十多年的余海先生认为:贴膏药是中医临床最常用的外治方法。这主要是因为膏药能充分调动中医药物的功效,相互协调为用,组成多味药物的复方,用于直接贴敷于肤表,再加上新香走窜的引经药物,可以直接迅速渗透皮肤直达病症。

“一贴好的膏药,既要舒服又要方便渗透。” 百家康安徽生产基地负责人郑泰黎介绍说,通过搜集大量用户数据,百家康找到了一个关键数值,“非常适合中国人体质。”他表示,用匠心做出来的医用冷敷贴,是对传统膏药技法的分析与总结,结合了现代生产工艺,经过反复实验,生产流程最终被细分为16个步骤,层层把关,质检复检苛刻,保证“消费者拿到手中的每一贴膏药,完美有效!”

真正的好膏药一定具备疗效确切,性能稳定的特征。据了解,百家康医用冷敷贴过敏低、见效快,通经活络、活血化瘀、消肿止痛,主治颈椎病、腰椎间盘、静脉曲张、骨质增生、静脉曲张、关节炎、肩周炎、落枕,腰腿疼痛等。因剂型独特、熬制讲究,目前已获得数以万计骨痛患者的口碑称赞。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百家康健康产业集团创始人、天津鸿鑫瑞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慈柱先生进一步指出,未来百家康将整合国家级平台、专家、机构,与现代医院、高科技实现深度融合,共同解决群众医疗保障和疾病调控的重大关键难题,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在新一轮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中,百家康将加强产品研发,守正创新,“用看得见的成效,让天下百姓不再为骨痛而烦恼”,为国内中医药做出新的贡献。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