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安排部署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9-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肖光富 黎浩 李强9月28日,罗山县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领导李焕伟,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及疫情防控工作分管副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山县领导李焕伟对会前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集中点评,传达了国家、省、市近期关于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罗山县前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李焕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和省、市工作部署,扎实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他要求,要严防输入,加强预警监测;要注重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要平战结合,提升防控水平;要加强预防,保护重点人群;要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确保全县疫情防有力有效、确保健康环境安全有序。

 

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在讲话中强调三项工作重点:

要透析形势,警钟长鸣不松懈。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全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有力守护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了经济社会秩序的有序恢复,但绝不能因此放松警惕,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要筑牢防线,落实措施不打折。防控机制要再完善、工作重点要再突出、防控准备要再充分、宣传引导要再发力、经济发展要再兼顾。

要夯实责任,慎终如始不减压。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协作、督导督查。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秋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担起责任,筑牢疫情防线,用慎终如始的坚守,再接再厉的坚韧,善作善成的坚持,坚决守护住全县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