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罗山县开展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2020-9-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肖光富 黎浩 李强)9月28日,罗山县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举行。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长斌、县领导李焕伟出席活动,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融媒体中心、丽水街道办事处,县卫健委全体人员、县直医疗卫生机构等100余人参加演练和观摩。罗山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华铭主持活动。

 

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焕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通过这次模拟演练,达到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提高全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要扛稳责任、提高认识;要以练促战、提升能力;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完善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更好地指导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继续弘扬和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立足本单位、本部门职能,全面落实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应急演练现场,罗山县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魏昌立介绍了《罗山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脚本》。本次演练假设丽水辖区名仕家园小区15号楼2单元602室李某,曾在国外某公司务工,9月21日从境外返乡,返乡时持有当地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症状,现居家自行隔离。9月27日发现有轻微发热、干咳和乏力等症状,认为不能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可能。接报告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响应机制。

 

罗山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政委、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长斌宣布模拟应急演练活动开始。

 

此次演练采取实兵演练形式,在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疾控中心、丽水街道赵园社区名仕家园小区、西亚超市、公交公司、集中隔离点场景开展实兵演练,全方位展示了信息报告、指挥协调、发热门诊、转运救治流调消杀、集中隔离、宣传引导、患者居住小区和涉及超市精准管控等环节场景。张长斌、李焕伟等县领导在卫建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县人民医院等现场实地观摩演练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参演单位向罗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书面汇报了演练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全县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罗山县领导李焕伟对演练活动作了集中点评。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