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成功开展颈动脉内膜剥脱术

2020-9-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李瑞红)近日,息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林卫主任医师团队、麻醉护理团队、彩超室和神经内科团队通过多学科合作,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正锋教授的带领下成功实施了两例颈动脉内膜剥脱术。此项手术顺利,术中出血少,病人术后恢复情况良好,填补了息县医疗技术领域的空白,标志着该院颅脑外科进入新领域。

 

据介绍,息县两位患者均以脑梗塞入住该院神经内科,住院期间,查颈动脉内膜狭窄均超70%,为预防再次发生脑梗塞遂来神经外科寻求手术治疗,完善相关检查,经专家会诊制定诊疗方案,择期行手术治疗。

 

针对发生颈动脉狭窄患者,治疗原则是颈动脉狭窄超过50%且有头晕、头疼、视力下降等症状,或颈动脉狭窄超过70%的病人为防止发生脑卒中,通常采用颈动脉内膜剥脱术,以改善脑部血运循环,提高生活质量。经与患者及患者家属充分沟通后,选择行颈动脉内膜剥脱术。

 

手术结束后,患者送ICU观察,监测生命体征,次日病情稳定转回神经外科。该手术的的成功开展,标志着该院卒中中心救治能力进一步提升,迈上了新台阶。

 

据息县人民医院介绍,目前,该院神经外科开展业务有:急危重症颅脑损伤、各类型颅脑出血、动脉瘤夹闭术、脑积水、颅内肿瘤治疗、显微镜下面肌痉挛或三叉神经痛微血管减压术。健康咨询:3010276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