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息县人民医院顺利迎接国家PCCM项目规范化建设线上评审

2020-9-28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唐楠 陈民)息县人民医院日前向媒体表示,为了积极推进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 科)规范化建设,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9月24日,息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以线上核查的方式接受了项目组专家对PCCM规范化建设情况的评审认证。

 

此次线上评审工作,实行评审分为会场远程汇报和线上实地认证,专家组一行深入考察了息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建设情况。

 

评审组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曲仪庆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谭薇组成,专家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与息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建,副院长宋静超医务科负责人翟芳龙以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谢华主任、邵润霞主任、孙芳主任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医院远程会诊中心进行了会面。

 

会上,息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贾建向评审专家莅临息县人民医院表示诚挚的感谢,并汇报概况PCCM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院的发展方向。他表示,随着PCCM项目建设的启动,依照规范化建设标准的指导,学科建设更规范,专业技术水平更强,这次接受专家组的评审指导,对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而言是一次难得机遇,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学科建设。

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谢华主任详细汇报了PCCM规范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结合评审标准详细介绍了近几年该院在医疗、管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情况。汇报结束后,考评专家组线上实地核查部门建制与设备,包括:专病门诊,门诊综合诊疗室、肺功能室、呼吸内镜室、RICU、睡眠呼吸疾病诊疗室、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区等功能区域,并对GOLD(慢阻肺)指南的学习培训、患者吸入装置使用、用药依从性、长期随访、雾化吸入药物、患者教育与指导等进行全面考核。通过此次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息县人民医院PCCM学科建设的成效,并对科室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介绍,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议(PCCM)是由王辰院士于2016年提出,旨在把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建设成符合现代学科发展的规范化危重症医学科PCCM专科全科医师的人才梯队,促进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同质化管理和发展,显著提升我国PCCM科整体水平。

息县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积极响应王辰院士号召,于2018年开始筹备,在院领导以及全院各科室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的积极努力,于2018年底完成科室更名、门诊系统升级等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息县人民医院对呼吸疾病的防治水平,夯实呼吸学科建设发展基础。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