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荣获2020年全国“人文爱心医院”称号

2020-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余海潮)9月27日上午,在2020年“中国医学人文大会”之“人文爱心医院”评选活动上,淅川县第二人民医院荣获“人文爱心医院”称号。
据悉,“人文爱心医院”是中国医学人文最高奖项,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等共同主办的,经严格评选,河南省共有3家医院获此殊荣。
近年来,淅川二院高度重视人文精神的培养和倡导,始终坚持把建设人文医院放在首位,把加强以人为本的医院文化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软实力、强动力,切实使人文关怀深入到医院的各个服务环节,始终秉承“博学润德,大爱成业”的院训,切实将人文素养、人文管理、人文环境等体现在就医全过程,全面提供优质的就诊服务,构造良好的、和谐的医患关系。2013年医院“十三·五”规划便提出了建设“人文二院、智慧二院、品牌二院、平安二院”的四大战略,相继组织开展了“读经典、润心田”读书活动,“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医疗专家走基层”等主题实践活动,以期通过优秀经典文章的诵读,践行医者仁心,达到陶冶职工情操、提升职工素质、润泽职工心灵作用。活动开展以来,该院还获得“中国医院质量管理(医疗)优秀奖”、院长梁训太荣获“中国最具惠民精神的基层医院院长”称号、先后有十余名医护人员获得市县“医德标兵”“最美医生”“优秀护士”称号。
此次荣获全国“人文爱心医院”荣誉称号不仅是对医院长期以来开展人文医院建设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以后做好各项工作的鞭策。”梁训太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坚守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加强人文医院建设,弘扬医学人文精神,把医院建设成为是具有良好管理、设备一流、技术力量雄厚、提供优质服务、环境优美、内外和谐的基层区域性医疗中心,更好地为山区人民服务。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