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睢阳区召开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培训会

2020-9-27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赵忠民通讯员曹永宏)为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要求,9月23日,睢阳区召开全区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培训会,进一步提升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进步提供健康保障。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林若平就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和救治提出了要求,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义海主持了培训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医务人员工作成效和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和贯彻落实表彰大会精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为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作出应有的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针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疫情,全系统各单位要持续保持打硬仗的狠劲、打持久战的韧劲,进一步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加强经常性的人员培训、物资调配、系统联动的防控格局,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积极推进全面常态化防控的条件下,进一步恢复社会活力,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目标的实现。
 
会议强调,要紧盯出现疫情的地区,加强疫区返睢入睢人员信息的收集,强化人员管控,把疫情防控演练的成果落实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加快局部疫情应急处置速度。切实杜绝院内感染,切实落实体温监测和预检分诊各项工作,加强住院病人及陪伴管理,倡议病人预约就诊、分时段就诊、错峰就诊,确保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人员有序进行,切实防止各类病毒感染者进入医院人口密集区。医护人员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在疫情面前不鲁莽、不争强、不好胜,科学判断,从容应对,把每一项工作都落细、落实,确保有效救治。
 
会议主要就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医院感染控制、医疗质量提升及病历规范书写等方面的业务进行了培训。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直医疗单位以及民营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内科(感染办)主任,全区各门诊部、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