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正文

郑州长峰医院带你了解唇部血管瘤都有那些类型

2020-9-26 来源:医药卫生网

  宝宝刚出生没几天,家庭的喜悦的气息还未散尽,就发现宝宝嘴唇上长出来了一个奇怪的“小樱桃”。连忙到医院查看,医生才告知这可不是什么“樱桃”,而是唇部血管瘤。唇部血管瘤是血管瘤疾病的一种,属于良性肿瘤的行列,一般好发于0-3岁的婴幼儿之间。唇部是血管瘤好发部位,一般多见于下唇。唇部血管瘤还有几种不同类别,你需要早早知晓,郑州长峰医院医生带你了解。

  1、唇部毛细血管瘤

  唇部毛细血管瘤主要是由许多增生的毛细血管组成,经常发生在患者的唇红部位,患病部位会肿胀肥厚,呈紫红色或暗红色,质地较柔软,有一定的压缩性,用手按压会出现暂时的褪色现象。唇部毛细血管瘤侵犯邻近的唇部肌肉组织常出现口唇部的肥大外翻症状。

  2、唇部海绵状血管瘤

  在唇部血管瘤的主要症状中,唇部海绵状血管瘤的症状也有一定的特点。此类血管瘤主要是由腔隙网状血管以及衬有内皮细胞的血窦组成,有时窦内的血液会发生凝固形成血栓。其症状经常表现为高出唇红的不规则质地柔软的粘膜肿块,在发病初期主要呈串珠状或结节状。患者在低头时,肿物充血会增大,头部位置恢复,肿物也会恢复原状,唇部血管瘤还会向周围临近肌肉组织侵犯。

  3、唇部混合型血管瘤

  唇部混合型血管瘤主要的症状表现为唇部毛细血管瘤和唇部海绵状血管瘤两种以上血管瘤症状同时出现的。初起时大多为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与单纯的草莓状血管瘤并无异样,但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

  以上就是唇部血管瘤常见的三大类型,以及它们各自会出现的症状,宝爸宝妈们可要看仔细了,要注意好自己的孩子,可千万小心孩子出现以上症状。

  最后建议家长们如果发现自己孩子患有唇部血管瘤,要早早地带孩子去专业的医院进行治疗。血管瘤疾病的治疗原则就是:早发现、早治疗,不要贻误最佳治疗时间。

审核:朱晓娟 责任编辑:郑州长峰医院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