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巩义开展职业病健康培训

2020-9-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李志刚 通讯员 张冬杰 马源利)职业健康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为切实做好巩义市职业健康工作,全面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9月14日至9月18日,巩义市卫健委联合各镇政府组织召开2020年用人单位职业健康培训会。此次培训覆盖全市15个乡镇及5个街道,共计126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前期,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到各乡镇就职业病概念、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健康体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职业卫生监督工作移交后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重点强调。

随后,该市卫健委特邀讲师深入乡镇围绕职业健康法律、法规等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培训、个人防护用品管理、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管理、职业卫生档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企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为我市顺利开展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奠定基础。下阶段,巩义市卫健委将依法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大职业病监督培训力度、宣传力度、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全市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