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泌阳县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宣传活动

2020-9-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丁宏伟通讯员程瑞军   书霞)近几十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危害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给病人和家庭、社会带来痛苦和沉重的负担。2020921日是第27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河南省卫健委的具体通知精神,泌阳县卫健体委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于920日至21日,在行政路中段县委、政府大门前的广场上,及县敬老院、泌水街道办新型居委等地认真组织开展了以《从容面对,用爱照护》为主题的“泌阳县2020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宣传服务义诊活动”。县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县中医院、疾控中心和城区内的泌水、花园、古城三个街道办事处的卫生院积极响应,按时参加了宣传服务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过街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服务义诊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传单及水杯、环保购物袋、雨伞、围裙、抽纸等印有宣传标语内容的宣传品,广泛宣传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与干预知识,增强社会和家庭对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照护意识和照护能力,努力营造了关心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及其家庭、社会的良好氛围,努力降低老年期痴呆患病率,巩固《健康泌阳》的创建成果,不断提高人均预期健康寿命。

在活动形式上,泌阳县首先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传统媒体《驻马店日报泌阳特刊》和新媒体《云上泌阳》《说泌阳》的网络微信平台优势,开展语言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宣传活动。然后是采取现场义诊咨询、展板展示宣传、发放科普读本等广泛宣传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知识。其次是在落实老年人健康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过程中,加强对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千预知识的宣传,开展送知识、送服务、送健康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进养老机构等。同时,针对阿尔茨海默病患病老人扎实开展了送温暖活动,积极营造关爱阿尔茨海默老人及其家庭的友好氛围。



(图一、活动现场)

(图二、县领导现场参观指导)

(图三、发宣传品)

(图四、义诊现场)

(图五、送健康进社区)

(图六、送健康进养老院)

(图七、送健康进家庭)

(图八、送健康进乡村)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