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你的尴尬我都懂——成都肛肠女子专家团队
】【关闭 2020/9/4 10:42: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说明肛肠疾病在临床上的发病率相当高,实际上更是说在生活中,女性患肛肠病的几率要比男性大一些。

在不少到肛肠科就诊的女性患者看来,在诊室或治疗室谈论自己私密处的话题,甚至脱下裤子让男医生检查,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一旦肛肠疾病发作,点名要看女医生,类似需求有你吗?

打问号? 肛肠病为什么如此偏爱女性

从目前已知的统计来看,肛肠病的发病率男性为50%左右,女性接近70%,显然女性发病率明显高于男性。

痔疮乃至肛肠疾病为什么这么偏爱女同胞呢?这与女性特殊生理结构是有关系的。

女性有月经、妊娠、分娩、绝经等生理变化,各生理时期体内环境有不同的变化。女性特殊生理时期的各种变化对肛周疾病的发生、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尤其以分娩、妊娠影响最大,肛周疾病以内痔、外痔、混合痔、肛裂、便秘为多见。另外,盆底肌功能下降引起的肛门坠胀、直肠黏膜脱垂等也是较为常见的女性肛肠疾病。

尽管如此多发,但许多女性患者不到必要时刻,都不愿意到医院肛肠外科就诊,大部分原因是怕遇到男医生。毕竟私密的”菊花”部位被陌生男性检查,着实是件尴尬的事。

“我可是黄花大闺女一枚,屁股被男医生看光光,不行,不行…”

“我貌美如花,万一碰到不轨的男医生怎么办?”

如果我在帅气男医生检查时,不小心放了屁,天哪,这尴尬…”

“怎么又是男医生,我都来三趟了!算了,再熬熬吧!”

……

有着上面各种顾虑的姐妹们,从今以后再无后顾之忧了。

好消息!百年三甲设立女性肛肠中心

近年,为了充分尊重广大女性肛肠疾病患者隐私,由中国人自己原创的,有着百年历史的国家公立三甲医院、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以医术精湛、医风严谨的女性肛肠专家开设了西部首家女子肛肠诊疗中心,专门为女性患者提供人性化、专业化的服务。

“我们根据部分女性患者的特殊需求,成立独具特色的肛肠科‘女子专家诊疗团队’,并设立女性肛肠专家门诊,实现接诊、看病、治疗都由女医生完成的肛肠疾病诊治方式,专门解决女性患者的‘难言之隐’”,女子肛肠首席专家、成都肛肠专科医院书记汪丽娜说道。

据介绍,该院女子肛肠特色门诊,其接诊医生为经验丰富的副高以上女性肛肠科医生,诊疗过程中全程重视隐私保护,检查过程中动作细致轻柔。若有需要入院手术的女性病人,也可根据需求为其安排住院期间以女性医师进行床位管理等。

同样作为一名女性,女子小儿肛肠科主任乔峰妮谈到,她很能理解那些女患者,毕竟是涉及隐私部位。而作为一名医生,她想提醒大家:当出现便血、肛门疼痛、肛门肿胀、肛门潮湿、肛门流液等症状时,这个时候你要小心了,你已经患上肛肠疾病了!一旦出现这些症状时也无须过度紧张、害怕,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可以控制病情、防止其发展,但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容易出现贫血、癌变等风险。

所以,在出现肛肠疾病后,一定要及时进行肛肠疾病的正规有效的专业治疗,这样才能有效地保证身体健康。

专家简介

汪丽娜 黄济川痔瘘医学第四代传人,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女子肛肠专家团队首席专家。

门诊时间:星期五(上午)

魏雨 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锦江区首届中青年优秀中医师

门诊时间:星期四 (上午)

乔峰妮 首届成都肛肠专科医院十大名医、四川省女医师协会肛肠专委会理事、女子小儿肛肠科主任

门诊时间:星期一(上午)

星期三(上午)

李艳羽 副主任医师,学术部主任、国家重点专科管理办公室主任。

门诊时间:星期二(下午)

罗超兰 硕士研究生,副主任医师,从事肛肠疾病及皮肤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十余年。

​门诊时间:星期五(下午)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