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全科医学科让就医不再“东奔西走”

2020-8-13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陈建平 韩鑫颖)挂一次号,在一个科室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太方便了。8月11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全科医学科迎来了第一位患者。

55岁的张先生心慌、头晕1个月,有多年慢性病病史,多种疾病并存希望得到长期的健康管理,但又不知道去哪个科室。听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开设了“全科医学科”,便第一时间前来就诊。

全科医学科门诊专家们经过详细询问和查体,为张先生制定了个性化、系统化的诊治方案,免除了患者辗转多个科室挂号就诊的烦恼。

提到看病就医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困扰:明明感到身体不舒服,却说不清楚哪个地方出了毛病,到医院也不知道该挂哪个专科的号;身患多种疾病要复查,可看一种病就得挂一个专科号,在不同科室与诊室奔走;一大堆的药物,该加该减拿不定主意?

为了帮患者解除这些困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开设了全科医学科,病区开放床位55张,是一个集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病区。

“专科看一种病,全科关注一个人。”该院全科医学科主任李秋霞表示,全科医学科诊疗过程不仅关注疾病,更关注患者本身,体现人文关怀,致力于为患者提供便捷、效的就医服务制定科学合理的综合性诊疗方案。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