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漯河市卫健委举办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

2020-8-4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纪雨辰 谷东方8月4日,由漯河市卫健委主办,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承办的漯河市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烟厂花园举办。漯河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李志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区卫健委和漯河市第六人民医院负责同志、医务工作者代表、社区老年人及群众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加强老龄健康人才培养,增强老人健康生活意识”为主题,时间为8月至9月。活动期间,漯河市卫健委抽调精兵强将,组织漯河市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各县区卫健委组织各自的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自主在本县区开展教育培训活动。教育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培训老龄健康相关政策。培训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相关政策,老龄健康服务相关政策二是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广泛宣传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老年健康知识,营造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做快乐老人的社会氛围三是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宣传教育。重点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等老龄政策法规,宣传其重要意义、创新举措、实际成效,促进各项政策制度有效落实。

 

启动仪式上,李志辉分别向漯河市及各县区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授旗。李志辉指出,老年人是全社会的财富,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中华民族素来都有尊老孝老的光荣传统。家家有老人,人人会变老,关心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注我们明天的自己。他说,漯河市卫健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老健康工作当前,漯河市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期,随着老年人口规模持续扩大,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愈发迫切举办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就是为了宣传普及老龄健康科学知识和老龄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就当前如何有效地开展好老龄健康教育培训进基层活动,李志辉提出三点要求:要高度重视。各县区要从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出发,协助市六院精心组织实施,对基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老年人进行健康指导,助推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要提升能力。实现漯河市老龄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上级赋予老龄健康工作的各项任务,推动老龄健康事业持续发展,关键取决于队伍建设。基层老龄健康部门的同志们要珍惜这次教育培训的机会,认真倾听专家授课,虚心向专家求教,不断提高自己为老龄健康工作服务的素质和本领。要搞好协调。市六院要加强与各县区的联系,结合老年人口特征、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等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要安排具有丰富专业教学和实践经验的人员组成老龄健康教育培训工作队,切实把好的做法和经验传授到基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邮箱:1326701545@qq.com 举报电话:0371-85967132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200003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