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正文

河南对口援疆卫生防疫 “小组团”工作队启程赴哈

2020-7-22 来源:医药卫生网

 

医药卫生网讯 (记者刘旸  史尧)7月22日凌晨4时52分,河南对口援疆卫生防疫“小组团”工作队冒雨在郑州火车站集结完毕,启程赴哈密。这支由12人组成的工作队,成员分别来自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周口市、许昌市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卫生监督机构。

 

(主图)7月22日凌晨4时许,河南对口援疆卫生防疫工作队集结进入郑州火车站。  

/摄

 

2020年上半年,根据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委组织部统一谋划,在以往医疗卫生“组团式”援疆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尤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启动实施了卫生防疫专业人才“小组团”柔性援疆项目,援疆工作更加灵活、更加精准、更有针对性。为此,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了12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疾病控制和卫生监督专业人员成立小组团工作队,助力当地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疫情防控等工作。

 

“这支队伍是接到紧急通知,在两天之内集结出发的。有的队员刚刚帮家人办理了出院手续,就来支援哈密。”带队前往哈密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涛同志介绍道,队员们抵达后,将被分配到哈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伊吾县卫生健康委、伊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伊吾县卫生监督所、巴里坤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巴里坤县卫生监督所,助力当地卫生监督、疾病控制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并参与卫生监督执法、实验室检验检测、专业人员培训等工作,帮助当地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卫生防疫队。

“参与对口援疆卫生防疫工作,将成为我们一生难忘的经历。抵达哈密后,我会不断加强学习,尽快了解当地风俗习惯和工作情况,尽快适应环境,尽快融入工作,为当地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待。”河南对口援疆卫生防疫“小组团”工作队队员、来自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的博士张二鹏说。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张驰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与博学路交汇处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技术QQ:1563296841 1326701545 35702594 

  豫ICP备11010909号-4 公安备案号:4101070200248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